Pan潘藩

傍晚的喀拉库勒湖畔,一场短暂的风雪后,乌云正快速的散开。刚刚还一片灰暗的湖面开始呈现出宝石一样的绿色。夕阳投射的光影在湖对面的山峰上快速移动,娴熟的勾勒出这些山脉的轮廓与肌理。

虽然湖畔已经有阳光投射下来,但在更高处的山峰,暴风雪仍然在肆虐。

翻滚的云层所到之处,既是一场小范围的风雪。

柯尔克孜语里,喀拉是黑色库勒是湖的意思。因为没有阳光的时候,这里的湖水往往是幽暗发黑的。

近在咫尺的慕士塔格峰被翻滚的云层完全覆盖,看来他并没有打算在这个傍晚召见我们。

最后一抹余晖,为这场演出谢幕

几只骆驼的出现让我再度兴奋,我疯狂的冲下山坡,追随着他们一路前行,不知不觉中竟走到了湖的东边,回头再看我们的营地,已经只是一个小点了。

天色渐渐暗下,我追随着驼队在寂静旷野中奔走,直至将要湮没在暮色里,也未觉得辛苦和孤独。

那天傍晚的泥泞中,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只赶路的骆驼,除了喘息和足迹,我的身心已经融入这片天地中。

方托马斯的旅程:

喀拉库勒湖畔的余晖

评论

热度(461)